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审查重庆市城口县亢谷景区客运索道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的公示表

日期:2021-12-30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审查

重庆市城口县亢谷景区客运索道建设项目环评信息

的公示表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11230日—202216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 http://www.cqck.gov.cn/bm/sthjj/gg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ckxhbjxzspk@163.com传真:59223216。通讯地址:城口县葛城街道北大街禹田花园28楼,邮编:4059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

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1

重庆市城口县亢谷景区客运索道建设项目

重庆市城口县东安镇兴田村

城口县巴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精创联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由东线索道和西线索道组成。东线索道工程下站设在靠近息心湖,上站位于息心塔与玻璃桥之间,线路长度为555.096m,高差209m,采用单线脉动式固定抱索器八人吊厢索道,吊厢19个,线路索距5.2m,运输量800/h,布置10座支架,支架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西线索道工程下站设在靠近景区西大门,上站设在亢家寨附近,线路长度为933.134m,高差493m,采用单线循环式脱挂抱索器八人吊厢索道,吊厢19个,线路索距6.0m,运输量1000/h,布置7座支架,支架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

1废气

索道下站房安装柴油发电机及内燃机,以备索道停电时应急使用。产生的废气经过设备自带的催化处理器处理后由排气管道引至屋顶排放应急柴油发动机及内燃机应使用优质柴油为燃料,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2废水

景区污水管网建成投运前,不具备排水条件,因此下站房洗手间采用景区规划环评提出的污水环保型生态厕所,尿液经过处理系统形成液态肥,无废水产生景区污水管网建成投运后,项目废水经生化池处理达标后再排入东安镇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标后排入任河。

(3)噪声

本工程无大的噪声源,主要噪声源为索道驱动设备和应急柴油发电机等,通过站房的建筑隔声、设备基础减振等措施建设单位加强管理,禁止游人在乘坐索道时高声喧哗,可有效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4固废

运营单位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由景区环卫部门将生活垃圾交市政环卫处理下站房设置一般固废间,并采取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措施。索道维修时更换下来的齿轮、钢索等金属废弃物,由索道厂家回收处理下站房内设置专用危废间,废机油、废润滑油,润滑油滤清器等由专用危废间暂存,贴上标签并做好“四防”措施,定期由建设单位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

5风险

储油间、危险废物暂存间、发电机房等区域采取重点防渗,渗透系数K≤1.0*10-10cm/s危废间采取“四防”措施,设置标识标牌,废油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油品采用专用桶装,下方设置托油盘。站房长期配备消防沙、吸油毡、灭火设施等相应的事故应急物资。

6生态

严格规范游客游览路线,禁止游客在游览区域以外的区域游览,防止对游览区域以外的生态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加强外来入侵植物的检测,并做好防除计划定期监测区内生态环境质量及变化动态沿线进行绿化恢复。恢复植物以当地植物为主,不得遗留施工痕迹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500229-78-01-0222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