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审查城口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项目环评信息的公示表

日期:2021-09-08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审查城口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项目环评信息的公示表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1年9月8日—2021年9月14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 http://www.cqck.gov.cn/bm/sthjj/gg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ckxhbjxzspk@163.com传真:59223216。通讯地址:城口县葛城街道北大街禹田花园2栋8楼,邮编:4059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

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1

城口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项目

重庆市城口县工业园区高燕组团B区

重庆欣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重庆精创联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为3186.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90.0平方米,建成后主要服务范围为城口县,以及周边区县医疗废物处理工程设备维修停产或重大疫情等其他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所有医疗卫生机构产生医疗废物,医疗废物类别包括感染类废物(废物代码841-001-01)和损伤类废物(废物代码841-002-01),采用“高温蒸汽灭菌”处理工艺,设计处理规模为3.0t/d。

    (1)废气:冷库贮存废气经抽风设施收集,高温蒸汽处理废气、高温蒸汽完成后开门废气经集气罩收集,破碎机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破碎废气,生产废气分别经相应地“高效过滤+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高温蒸汽处理过程中设备内腔中产生的冷凝液、医疗废物的渗滤液、废气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冷凝液等预先经高温蒸汽进行消毒灭菌处理后再与清洗废水等生产废水与生活污水一起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后排入坪坝河;厂区污水管网采用排污明渠形势,实现可视化。

(3)固体废物:拟建项目经过处理后的医疗废物破碎后由专用医疗废渣运输车辆送至城口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分区填埋;废活性炭、废滤膜、废紫外线灯管及废含油棉纱、手套等危险废物,均采用联单制管理交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处理;污水处理站定期清掏污泥,采用石灰消毒灭菌处理后与医疗废物废渣统一运至城口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破损的周转箱清洗消毒后破碎,与生活垃圾一并送城口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废树脂作为一般工业固废处理由设备厂家更换时回收。

    (4)噪声:在主要产生噪声设备上加装消声器及隔音装置,在锅炉安全阀、排汽管道上设置排汽消声器;机、炉控制室室顶棚装吸声材料;控制噪声设备机房的开窗面积,降低噪音传播;确保安装、检修质量,减少管道阀门漏气所造成的噪音;锅炉鼓风机吸风口装设消声器;根据功能分区情况利用绿化进行缓噪、隔噪以达到降噪的目的。

(5)风险:厂内单独设置1座初期雨水及事故池(合建),容积为80.0立方米,用于收集事故废水、消防废水及初期雨水,经切换阀切换进入初期雨水及事故池储存,再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严禁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实行分区防渗,其中重点防渗区主要包括含污染介质的生产厂房、污水处理站、初期雨水及事故池等。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2-500229-04-01-8583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