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审查城口县中坝子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 环评信息的公示表

日期:2021-01-11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1年1月11日—2021年1月15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 http://www.cqck.gov.cn/bm/sthjj/gggs/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ckxhbjxzspk@163.com传真:59223216。通讯地址:城口县葛城街道北大街禹田花园2栋8楼,邮编:4059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

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1

城口县中坝子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

城口县龙田乡四湾村

城口县蓬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精创联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城口县中坝子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由城口县蓬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为引流式电站。“城口县中坝子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主要更换1台水轮发电机组及其辅助设备、变压器、压力管道等,同时扩宽引水隧洞。 更换的水轮机型号为HL351-WJ-100,发动机型号为SFW4000-8/1730,改造后电站装机容量由6000KW(1×2000KW+1×4000KW)提升至8000KW(2×4000KW),引用流量由5.26m3/s增加至6.3m3/s。

    中坝子电站通过管道直接引用位于龙潭河上的油房电站尾水进行发电,不设置拦水坝,尾水排入任河。尾水排放口位于任河与龙潭河交汇处,电站的建设使龙潭河形成约7.49km的减水段。

    (1)废气:电站运行期无生产废气产生,本次评价不考虑废气影响

    (2)废水: 生活污水依托已建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用作农肥,不排入任河。项目为单一发电工程,发电过程中无污染物汇入龙潭河、任河,不会对其水质造成污染。项目不单独对河道进行拦截,不形成库区,无库容,不会导致水体富营养化。

    (3)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桶收集后送到环卫部门处置。

    危险废物主要为废机油、废变压器油、废油桶及废棉纱手套,经危废暂存间分区暂存后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危废暂存间采取“四防”措施(防风、防雨、防晒、防渗漏)并设置标识标牌等。危废转移应按照《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国家环保总局令第5号)的规定,采用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登记的方式对危险废物进行登记、交接和转移的管理。

    (4)噪声: 电站发电机组安装在室内,经过基础减振、墙体隔音。厂区设置围墙及绿化带,以减小设备工作时对周围居民产生的影响。在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音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对周边环保目标影响较小。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2-500229-04-05-5823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