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一行赴我县调研

日期:2023-03-03

    3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政府副县长江成敏参加调研。

3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这是吴盛海一行到重庆市城口县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张芝鑫 摄

吴盛海一行先后到重庆市城口县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天宝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富宇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东部新区规划馆调研,详细了解我县生态产业、绿色工业、城市规划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工作。

     3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这是吴盛海一行在我县东部新区规划馆调研城市规划工作。记者 张芝鑫 摄

吴盛海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生态是城口的最大优势,发展潜力巨大。随着“两高”时代到来,城口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城口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保护生态作为最大的责任,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大幅跃升,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县。

要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格局,树立大局观、全局观、系统观,优化生态安全格局,围绕统筹生态产业、绿色工业、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要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管理,专班推进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切实改善生态环境。

要推动生态治理能力提升,坚持党建统领,以生态报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等为抓手和切入点,推广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应用,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探索新路子,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