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一行到城口开展规划环评落实情况检查及帮扶指导

日期:2022-11-10

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一行到城口开展规划环评落实情况检查及帮扶指导

为进一步提高环评在源头预防和过程管控中的效能,服务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有效落实助企纾困的有关政策,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及行业专家等一行赴我县开展规划环评落实情况检查及帮扶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检查指导组一行对中国亢谷景区旅游总体规划及重要节点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环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提出的生态环境准入要求、优化调整建议、生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及环境风险措施、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核查。检查发现,规划在实施过程中,总体落实了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提出的要求,未发现规划实施中产生重大不良环境影响,同时对规划实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市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动帮扶指导,承担我局规划环评落实情况检查的工作任务。帮扶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座谈了解等方式,详细调查了城口石溪河流域规划环评落实情况,重点对该流域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措施的建设、运行、在线监测监管情况以及重点工程龙峡水库在建环保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提出了落实坝后生境重建、复核水库渣场是否占用生态红线等帮扶意见。此次帮扶为城口县石溪河流域规划环评落实找准了薄弱环节、规范了环保措施不到位等情况,提出了有效的可行性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检查帮扶指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督促规划实施单位落实整改,适时开展跟踪评价和环境监测工作。

县水利局、县文旅委、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城口县蓬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巴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