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宣汉万源三地开展跨区域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

日期:2022-11-03

为推动川渝地区生态共建环境共保,严厉打击跨区域环境违法行为。近日,城口县生态环境局、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达州市万源生态环境局对川渝毗邻地区排污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采取异地交叉检查、属地配合的方式进行,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踏勘等形式,深入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

在重庆鲁渝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工艺流程,对生产车间、废渣临时堆码场、废水处理系统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察看,并查阅相关资料台账。检查组对鲁渝矿业自投产以来的环保工作、清洁生产和具体工作的开展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各方面,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坚持环保设施先行,抓好岸线保护管理,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在任何水寨子国控段面,检查组一行对沿线的水质、水流情况以及水土保持、河道清淤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巡查。检查组强调,要坚决整治非法建设、排污、设障、养殖、采砂、乱倒乱弃等破坏沿岸自然生态环境的行为,让人民群众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

随后,三地生态环境局开展案卷互评,对参评案卷处罚主体认定是否准确、使用法律依据是否正确、执法程序是否规范、执法是否全过程记录、案件办理流程是否规范等各个方面进行交叉互评,并进行集中讨论。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升了案卷质量、夯实了执法基础。

座谈会上,三地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合作,实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风险管控,严厉打击跨区域环境违法行为,筑牢区域生态环境屏障,为促进流域上下游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