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为助企纾困稳经济大盘提供环保要素保障

日期:2022-10-13

为进一步落实稳经济大盘的工作要求,我局全力以赴当好助企纾困的排头兵,护航重点项目。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重大项目。主动服务,提前介入为重大项目落地出谋划策,重点对硅锰合金转型的项目引进、垃圾发电项目、电解锰渣治理等项目提供环评预判,提前捋清项目实施的刚性约束,找准存在的堵点、难点,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提供环保要素保障。二是做好环保审批服务工作。发挥环评“前哨”预判作用,早介入、早沟通、早反馈,提前指导企业优化选址选线、优化布局,受理项目做到了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大大压缩审批时限,助推了渝西高铁项目和风力发电项目等9个项目环评审批提前落地,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项目等16个项目排污许可证核发。三是推行自行组织重大变动界定,解决了小水电整改过程中发现的伟泰水电站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发生重大变动造成的整改难的老大难问题。四是带条件审批环保许可手续。部分项目在环评和排污许可核发过程中识别到有涉及其他行政管理部门职能且暂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事项,在取得相关主管部门提供已开展相关工作说明的情形下,对环境影响可接受、污染治理措施可行的建设项目,不互为前置,予以带条件审批了1个项目环评批复和5个项目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当好了环保参谋,尽可能的为企业提供便利,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