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开展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06

为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结合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5月20日,县生态环境局环保志愿者组织带领巴山中学7年级4班学生参观了巴山湖湿地公园博物馆。

经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重庆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大巴山南麓城口县境内,包括巴山水库及其下游城口县域范围内的任河及周边一定的缓冲区域,由东南向西北呈廊道走向。公园总面积1116.3公顷,划分为4个功能区:保护保育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重庆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以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库塘与森林组成的复合生态系统,在我国秦巴山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和保护价值。湿地的主体为巴山水库,发挥着蓄洪防旱、提供水源、调节区域小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净化污染物等生态功能。

此次参观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湿地公园博物馆,更全面的了解了家乡的自然景观、地理环境、生物物种,更系统的认识了湿地,了解了湿地的概念,从而进一步让“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