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县入河排污口排查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11

2022年5月7日,城口县入河排污口排查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县生态环境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街道)相关责任人,县生态环境局水气污染防治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排污口一头连着水体、一头连着陆地污染源,是污染物进入水域的最后一道“闸口”,排污口排查整治是一项基础性环境管理制度,也是一项“从0到1”的基础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入河排污口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紧密围绕“查、测、溯、治”,对辖区内主要河流干、支流的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直接向水体排放废水的排污口,以及所有通过河流、滩涂、湿地等间接排放废水的排污口进行底数摸排,全面掌握数量及分布情况,建立工作台账。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深刻认识保护生态是我们最大的责任,生态优势是我们最大的资源。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排查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城口最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