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与达州市持续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1-1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12月8日,城口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达州市执法支队、万源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执法组”(以下简称“执法组”)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城口县巴山工业园区的重庆市鲁渝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各车间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存有矿石露天堆存现象和扬尘问题,由城口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具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并责令整改,同时要求该企业做好与周边居民沟通协调,确保无扰民现象。随后执法组来到位于万源市大竹镇的立川食品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据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即将拆除旧厂房,新建厂房和设备正在逐步完善中。执法组就选址、环评等问题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联合执法行动结束后各支队负责人就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以后联合执法行动的开展架起了一座“互通、互学、互进”的桥梁。

城口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代忠相表示:川渝两地山水相连,生态环境休戚相关。当前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入持续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对今后将执法合作不断推向更高层次和更深领域,持续改善两地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