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县级一级达标验收

日期:2021-12-03

12月2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验收组对城口县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县级一级达标情况进行验收。

 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工作会

验收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环境应急硬件装备、规章制度、办公场所、业务用房、人员配置等情况,听取了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根据《环境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计分细则》和《全国环保部门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标准》区县级一级标准,经验收组成员评审打分,一致认为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达到区县一级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对应急业务用房进行现场踏勘

专家组对应急物资进行检查

近年来,城口县生态环境局为全面履行环境应急管理等职能,不断加强环境应急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对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投入,配置应急业务用房、环境应急硬件设施设备,完善信息平台和应急物资库,在健全各类环境应急管理制度的同时,建立了全县纵向、横向环境应急联动机制并取得实效。

下一步,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强化部门联动、风险意识、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水平,为全县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