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一行到城口调研帮扶指导环评管理工作

日期:2021-11-26

    20211124日,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副处长曹平、市评估中心副主任喻元秀一行莅临城口县调研,帮扶指导产业园区规划环评落实情况环评管理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到我县工业园区巴山组团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园区组团总体规划、产业定位、环保设施建设情况、项目入驻情况等规划环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核查,对产业园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调研指导组一行对我局环保业务审批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随机抽取了10个项目检查,现场对审批文件、审批流程、公示内容、档案管理、审批合法合规性、程序完备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查阅。

  

随后在县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指导组一行仔细听取了我局的工作汇报,针对我局和部门提出的问题、难点、困惑都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并提出了指导建议,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反馈意见。会上,调研组一行对我局的环评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推进规范环评、“三线一单”、项目审批流程和档案管理等方面,更是做出了亮点,走在了全市前列。

曹平强调,本次调研指导以帮扶区县提高审批质量、规范审批程序为目的,就区县在审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以及建议进行交流指导。下一步,城口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区域发展战略定位,因地制宜的用好用活国家和市上的相关指导性政策,切实解决城口因锰矿关闭导致园区产业转型在环境管控中存在的问题,要发挥政策合力,平衡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精准施策,服务好重大项目;二是要进一步深化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确保放得开、管得住,充分发挥环评制度“源头预防”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好务。

喻元秀强调,要用好规划环评和“三线一单”,发挥规划环评“三线一单”在产业发展中优布局、控规模、调结构和促转型作用,落实好环境分区管控,做好“三线一单”新一轮更新工作,指导部门用好“三线一单”APP县经济信息委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