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五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锰行业落后产能关闭退出期间环境监管执法

日期:2021-09-18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锰三角污染治理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锰污染综合整治安排部署,全面对照县委、县政府整改任务,举措扎实开展监管执法,确保锰矿企业关闭退出期间环境安全。

一是协同配合、统筹推进。按照城口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政府办公室和县生态环境局共同牵头成立综合协调组,加强推进锰行业落后产能关闭退出和污染整治工作。局相关科室抽调10名精干力量进驻县锰办,进一步夯实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坚实力量。

二是全面排查、整合问题。通过对全县涉锰企业27个锰矿开采区企业+1个锰矿渣场+1个电解金属锰渣场)进行排查,系统制定了《城口县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序时推进问题整改。

三是加大投入、严格监管。争取上级资金200余万元,完成对涉锰污染源在线监测企业连网2家,逐步推进余下5家涉锰污染源在线监测企业连网安装。同时,通过客户端技术和移动技术构成“图文一体化”的环保综合管理系统,实现环保监管信息化。

四是提高效能、强化执法。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污染源监管和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类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企业100余家,行政处罚立案3件,罚款22.3万元,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有效整治一批环境污染和环境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查关闭退出期间超量开采和突击性生产等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和二次污染事故发生,确保过渡期间环境安全。

五是耐心沟通、服务企业。强化与企业沟通交流,将执法工作与政策宣传相结合,以重庆市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工作方案要求、锰矿开采企业申请注销及完成关闭退出标准、整个关闭退出工作决策过程等相关文件作为在日常环境执法工作的讲内容,让多数企业出资人在思想上有了更新的认识、态度上有了更多的转变,全力配合做好锰矿企业关闭退出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