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工作会

日期:2021-02-25

2月22日,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工作会。全局干部职工共42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中层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从科室现状,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述职材料准备充分,述职内容重点突出,既晒出了成绩,也敢于直言自身不足、坦诚剖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巨伟进行了点评,对各科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全局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作出了成绩,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了坚实的后盾。

一是碧水行动

严格落实河长制,摸清河道污染源底数,优化编制“一河一策”,整改销号10项污水“三排”问题和12项河道“清四乱”问题。基本实现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县污泥、垃圾渗滤液、医疗废水及园区污水均得到规范收集处置。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水生态修复治理。

二是蓝天行动

严格控制交通、工业和生活污染,增强监管和应急能力。

三是田园行动

深入开展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全面整治固体废物非法堆存点,严格监管县域内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工作。持续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四是绿地行动

加强重要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建设,利用湿地保护补助资金将绿水青山积极转化为金山银山。

五是宁静行动

严格控制社会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工业噪声。

同时抓好生态环境宣传信息工作,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及排污许可制度改革,有序完成国家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及“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制发《城口县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持续做好水质自动监测站及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保障工作

   会上,局长巨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科室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九个方面的工作,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