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禁煤专项行动

日期:2021-01-12

近日,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禁煤成果,促进我县冬季大气质量持续改善,由县环境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带队,率领环境行政执法队员,联合县住房建设委员会的执法人员,在城区内开展了禁煤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宣传劝说为主,对农场菜市场、鸽子沟菜市场、低坝子菜市场、北大街菜市场、城北菜市场等用煤户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多次劝说都拒不改正的用煤户,进行了依法查处。

    本次行动中发现还有很多商贩习惯用无烟煤取暖,无烟煤为高污染燃料,主要应用化肥(氮肥、合成氨)、陶瓷、制造锻造等行业,不能用于日常取暖。

据了解,全县禁燃区禁煤行动将常抓不懈,希望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禁煤工作中来,优化城市卫生、提升空气质量,共护城口的蓝天白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