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讲活动

日期:2020-09-22

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8月21日,县生态环境局宣教科工作人员来到和平社区,向社区的学生代表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处理,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宣讲人员说道,“垃圾通过分类收集后便于对不同类垃圾进行分类处置,重庆市政府发布了《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宣讲人员还给大家普及了生活垃圾如何减量以及如何分类。

活动结束后,社区的学生代表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的交谈,大家一致认为共同关心和支持环境保护工作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将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资源,引导家人也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