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九龙坡区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日期:2022-09-19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九龙坡区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913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领我县党政代表团到九龙坡区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这是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重庆数字大厦实地考察数字经济。记者 杨鹏飞 摄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九龙坡区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913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领我县党政代表团到九龙坡区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出席会议,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主持会议。
  
  会前,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重庆数字大厦、九龙半岛规划展览馆等地,实地考察数字经济和九龙半岛规划发展情况,学习借鉴九龙坡区在城市高质量发展、城乡宜居品质建设中的经验做法。
    
会上,九龙坡区、城口县两地分别通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同发展情况。
  
  张继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及25万老区人民,对九龙坡区长期以来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开展“一区两群”对口协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各片区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九龙坡对口帮扶城口以来,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坚持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与造血并重,在资金支持、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构建起党政互动、协调联动的对口协同机制,建立了深厚友谊、结下了不解之缘,帮扶硕果累累。
  
  张继军表示,当前,城口正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城口大地上这条主线,抓好“三项重大任务”,落实“六大工作目标”和“十一项重点举措”,加快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希望双方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协同,推动城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绿色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进一步深化城乡协同,建立市场化机制,帮助引进优势市场主体,参与我县旧城改造、新区开发,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要进一步深化文旅协同,加强旅游合作,联手打造旅游景点、开展旅游营销、开发旅游连线,推动旅游市场互动发展。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协同,深化人才交流协作,强化干部互访交流和互动学习,加强教育医疗合作交流。要进一步深化劳务协同,加强供需对接,拓展劳动力就业渠道、促进务工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李春奎表示,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开展对口协作以来,九龙坡、城口两地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协作共建上始终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推动协同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说,近年来的合作成果为两地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发展互促、协作互动奠定了良好基础、搭建了坚实平台、拓展了广阔空间。九龙坡和城口有条件、有信心全面推动合作共建向更宽领域迈进、向更大范围拓展,推动合作共建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共同打造“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新样板。

县领导袁开勇、邹远珍,九龙坡区领导罗林泉、程彪、何小军参加考察及联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