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快速启动灾后恢复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日期:2021-09-23

    

    近日,县水利局快速启动灾后恢复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据悉,受8月27日至9月2日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县境内山洪暴发、河水陡涨,多处山体滑坡、道路中断、农田被淹、房屋被毁、基础设施受损严重,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给全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县水利局紧急行动,成立了四个专家组,围绕水源设施、受损管道、供水现状等查看水毁损失情况,逐村、逐户、逐工程摸底排查,掌握灾情信息。
    据排查统计,此次强降雨造成71处取水口、27口蓄水池和54330米管道受损,供水受影响8000余人。根据排查情况,县水利局快速研判,编制重建修复方案,及时更换、修复受损管道、恢复水源设施。截至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面恢复供水。
    分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取水口及蓄水池损坏的进行修复工作,不能修复的进行重新建设,进一步提高供水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