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温天气供水

日期:2021-08-11

为确保高温期间安全优质供水,城口县水利局以安全运行、优质服务为抓手,未雨绸缪,超前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切实保障高温天气供水安全。

  

一是建立排查机制。建立县、乡、村三级排查工作机制,督促各片区工作站、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摸排辖区内农村供水工程设施、管网、供水能力及实际供水量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供水安全排查。重点排查所有供水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水源地、蓄水池水量是否充足。针对排查发现的饮水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落实好管护责任,全面落实好饮水安全“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落实专人负责,迅速整改到位。三是业务科室再核查。根据排查反馈问题情况,由具体业务科室到现场进行再核实,针对重难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确定解决方案,保障饮水安全。四是完善应急举措。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供水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修小组、公布抢修电话号码,做好供水管道的爆管修复等工作;积极与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和管理。目前已采购常用管道2万米、抽水泵10台,联系市政送水车6辆,组建应急人员39人。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