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盯紧问题抓实举措 农村饮水保障动态“清零”

日期:2021-04-14
    近日,为切实解决厚坪乡红色村1社9户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县水利局组织技术人员与厚坪乡红色村村委人员共同上山寻找新的水源,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成果。
    据了解,厚坪乡红色村1社有9户居民因居住在中高山地区,无法饮用村集中供水,只能通过溪沟水分散解决,但近期因降雨量较少,造成水源枯竭,导致部分群众饮水困难。县水利局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行动,建立问题台账,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到现场查勘情况,同时委托设计单位进行实地规划,新增取水口两处,取水管道5500米。
    据县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建立局领导包片督查、职工联系乡镇制度,并依托脱贫攻坚网格责任体系,逐月排查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实现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动态“清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