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阚吉林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0-11-02

10月26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任河河长阚吉林带队巡查任河高观镇段、任河一级支流代白溪段,实地查看并深入了解了黄沙洞水库建设进展情况、洞渣加工处置情况、施工废污处理情况,以及高观场镇河段保洁、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现场听取了高观镇、水库业主等单位贯彻落实2号总河长令及水污染防治工作汇报。

阚吉林指出,黄沙洞水库是水利部定点帮扶城口“八大工程”之一,水库具有场镇供水、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和发电等综合利用功能,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升高观、修齐等沿线居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

阚吉林强调,当前正值水利施工黄金时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工程业主单位的指导和督促,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建设进度。尤其是水库、河道治理等涉水工程建设,要科学处置水下施工环节,要按照行业标准配置必要污水处理设施,尽可能避免水下施工造成河水浑浊等影响。

阚吉林要求,市2号总河长令暨城乡“八乱”整治正如火如荼进入全面整治阶段,各单位要按照前期摸排建立的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治销号,要重点打击“岸线乱占、河道乱建、污水乱排”等河道“三乱”行为,要全面完成23项具体问题的整治销号任务。同时,各级河长要加大对责任河流的巡查、交办、整改工作,要全力抓好责任河流“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三水共治。尤其要教育引导河流沿线居民增强环保意识,提高水环境参与保护认知,基本杜绝屋前屋后“乱倾倒、乱排放”行为,为努力实现河道“水清岸洁”目标奉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