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全面提升乡镇供水设施 硬核保障饮水安全

日期:2020-08-21

 近日,县水利局携同设计单位对全县25个农村供水厂的设施设备进行大检查,进一步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据了解,检查主要针对水厂沉淀池、虹吸滤池、清水池、加药间、管理房等,检查发现各个水厂设施设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部分水厂的沉淀池没有加盖、消毒设备和絮凝设备过于简易、斜管老化、闸阀锈坏,个别虹吸滤池和集水槽没有发挥作用等。同时,县水利局广泛听取各乡镇当前水厂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各乡镇具体情况对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水源保护、水质监测、水费收取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此次整改将巩固提升乡镇水厂供水设施,为乡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夯实基础。”据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县水利局将要求设计单位根据检查情况,结合乡镇需求对各水厂进行设计整改,预计5月底前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