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城口县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30

城口县审计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努力扩大审计工作社会影响力。

(一)主动公开情况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工作要求,全年转载和刊登政务信息94篇,发布政策解答76条,更新领导信息、机构职能、预算决算、政策文件等内容9条。同时,依法向社会公布城口县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按要求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二是严格执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三审三校”制度,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审计工作新举措、新动态、新成效。三是加强日常监管,不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纠正错误信息,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为开展工作更便捷,按县政府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配合将审计信息栏目移动到我局门户网站内。二是落实专人负责我局门户网站维护更新工作,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党组议事日程,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领导分工,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二是参加县级培训2次,助推规范有序开展相关工作;自行组织培训2次,切实把县级培训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工作抓细抓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府信息时效性把握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有待进一步延伸。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审计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信息公开真实、客观、公正。三是注重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城口县审计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和《城口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全面完成本单位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