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审计局:探索城宣万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协同审计

日期:2023-06-01

近日,城口县审计局携手四川省宣汉县审计局、万源市审计局,聚焦水污染防治、耕地保护、森林管护领域,通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积极探索城宣万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协同审计新机制,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审前沟通交流。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研究收集政策法规,关注城宣万生态环境的发展状况、地理特征以及行业特点,充分认识开展城宣万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协同审计的重大意义。以城宣万审计联席会平台为载体,建立三地审计人才档案库,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审计组,并形成常态化的交流联络机制。

二是强化审中资源共享。牵头组织单位按“区域联动、计划协同、实施同步、技术互鉴、成果共享”的原则,拟定审计实施方案,定期印发工作动态,明确审计任务,统一开展审计工作。针对具体事项开展协同查证,共同研究问题定性和处置方案,互通核查方法和取证情况,形成解决方案,实行审计全过程联动。

三是强化审后结果互认。审计成果的提炼和运用是尤为重要“后半篇文章”是项目实施成效的最终体现,过程中取得好的经验、方法可通过撰写审计案例方式相互分享学习。对三地存在的共性问题,共同撰写审计综合报告或审计要情,向当地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进行专题汇报,积极推动川渝两地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