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审计局:聚焦“四点”发力,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日期:2021-09-0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口县审计局坚持谋策先、活动求、服务和持续用“力”,以群众关注点串连干群连心线,提供保障,稳固质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具体、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一、谋策先“问”,找准群众“关注点”。立足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同时结合各科室工作特点,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8个类别,具体事项24件,并列出清单、形成台账、定期督查,确保件件实事有落实、事事有反馈。

二、活动求“实”,系紧干群“连心线”。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与审计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政府服务改革”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全方位督查相关单位加快推进,以审计服务筑牢民生保障。在开展城口县任河南岸旅游景观综合改造工程跟踪审计项目中,现场查看工程建设堵点、卡点,督促参建各方履职尽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县城集聚带动作用,让人民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在县惠民供水公司董事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水费、一户一表安装费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执行情况,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三、服务用“心”,搭建需求“保障桥”。聚焦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通过开展关爱困难党员,“点对点”贴心扶助困难群众和开展网格区域卫生整治等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带去温暖和关怀。聚焦大学生的“急难愁盼”,加大对高校大学生、毕业生(重点为困难学生)等的就业帮扶,截至目前共为2名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为2名毕业大学生提供辅助工作岗位,帮助提高实践、就业和创新能力。

四、持续用“力”,稳固成果“质量线”。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委、交通等部门和县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积极探索帮扶村发展路径、补齐产业短板、强化交通弱项、解决民生难题。通过邀请水产站技术专家指导明月村驻村工作队建立城口县第一家稻田养蟹试验田,探索“一水两养、稻蟹双赢”模式,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协调交通相关部门安排项目资金15万元解决双丰村4.5公里水毁通达公路,解决“断头路”建设问题,及时为明月村聚家岩新农村安装200米道路安全护栏,解决群众夜间出行和安全出行问题;协调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研究解决明月村双桥茶厂债务纠纷历史遗留问题,落实茶厂危旧厂房安全管理责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