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审计局:四项措施全力推进城口内部审计工作

日期:2021-03-31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城口县审计局立足加强指导检查,把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城口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提升。

 一是建立计划安排机制。内部审计项目计划纳入年初县委审委会工作部署,要求有条件的部门必须实施内部审计项目,并报县政府审批。2021年有两个部门实施的经济责任内部审计项目纳入县政府审批。

 二是建立考核制度。根据内部审计开展情况列入乡镇(街道)、部门的社会发展实绩指导考核,实行倒扣分机制。

 三是加强全程指导。从计划、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审计现场的业务指导,审计问题的定性处理等选派业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进行现场答疑,引导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规范性。

 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各单位开展内部审计项目时,组织各单位审计组全体成员开展针对性审计实施方案、工作流程等业务培训,观摩学习国家审计机关业务档案,突出培训的实务性,确保内部审计人员知道怎么审、审什么,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