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落实法律援助补贴政策 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日期:2023-05-06

近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13名法律援助人员办理个人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免税申报121620元,积极落实法律援助补贴有关税收政策,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人员保障工作,推动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切实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

根据《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关于法律援助补贴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文件精神,对法律援助人员按规定获得的法律援助补贴,免征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该项政策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加强法律援助人员待遇保障,从而提高参与法律援助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2022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累计为获得补贴的18名社会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办理个人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免税申报36.9万元,极大提高了全县法律援助人员参与法律援助事业的积极性,切实推动提高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有效维护了受援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县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把做好困难群众法律援助服务作为核心工作,加强法律援助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待遇保障,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让法律援助这一民生工程惠及更多困难群众,2022年以来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3件,为农民工、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达775.69万元,切实有效维护了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