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高燕镇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4-27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未成年人对普法的学习和认识,培养学生自觉学法、严格守法、积极用法、主动护法的良好行为习惯。2023年4月19日高燕镇司法所在高燕镇一小、二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等问题向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增强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参与师生共计有300余人左右,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运用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使学生们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能时刻提醒身边朋友、父母等人,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时刻提醒大家“法在你身边”、“法与你同行”。

通过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