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教育

日期:2023-04-14


    近日,城口县司法局明通司法所联合辖区政府组织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宣传普及基本法律知识,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讲座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互动交流、问题解答等多种形式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家庭暴力、校园霸凌、婚姻纠纷、未成年犯罪等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加深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印象,推动广大妇女儿童了解该如何有效预防和制止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不法侵害。通过司法所同志的讲解和观看实际案例,我们了解到了一些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基本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本领。

据了解,作为普法宣传教育牵头单位之一,县司法局持续深化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推动辖区各个司法所积极发挥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分层分类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同时,加强妇女儿童等重点群体权益维护,2023年以来明通司法所调解婚姻家庭纠纷3件,办理婚姻家庭纠纷咨询32件,为困难妇女提供法律援助指引1件次,切实有效保障了辖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院坝会、网格会、围炉夜话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