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军营”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23

近日,县司法局选派重庆渝万(城口)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深入厚坪乡龙盘村训练基地为新兵和专武干部开展国防教育专题法治讲座,进一步提升新兵和专武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

讲座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出发,把握新兵和专武干部特点,紧紧围绕《国防法》《兵役法》等主要内容,结合新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深入讲解,全面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入伍新兵全面了解和把握自己的权利和职责、军人及军属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内容,引导新兵珍惜军人荣誉,走稳军旅生涯第一步。同时,进一步增强专武干部法治意识,强化依法办事观念,推动切实抓好兵员动员、基层民兵军事训练及组织建设等工作。新兵和专武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自身对《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也进一步了解职责权利和义务,在今后的部队生活和具体工作中也将持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法律素养,更好践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本次国防教育专题法治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兵及专武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牢守住法律底线。下一步,县司法局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法进军营主题活动,扎实做好法律拥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