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加强“府院联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日期:2023-03-15

36日,城口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府院联动”工作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府院良性互动,提升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协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上,城口县人民法院通报了近两年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县司法局就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复议案件办理以及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持续深化“府院联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建立行政应诉案件信息共享和司法建议抄送机制,加强双向信息互通和工作联系,县法院定期将全县行政应诉案件情况通报县司法局,并将司法建议抄送县司法局,推动县司法局及时全面掌握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强化过程监管;二是健全日常工作联动机制,推进“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畅通日常沟通联络渠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协调会商制度,重大疑难案件及时提请专题协商,切实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构建多元化解机制,推动行政争议纠纷早发现、早解决,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更加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抓实宣传教育引导,有针对性地结合典型行政败诉案件开展“以案释法”,加大行政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法治理论抽考和庭审旁听等制度,逐步提高行政机关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