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远程探视架起两地沟通桥梁

日期:2022-12-09

近日,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远程探视”,城口县人民法院的一起民事案件正在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审理。

据悉,因该起民事案件的被告方正在重庆市三合监狱服刑,无法到庭参加庭审,城口县人民法院积极协调对接县司法局,借助远程探视系统组织开展庭审活动,案件审理过程中,审判法官利用远程探视系统顺利开展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必要环节,原被告双方还现场作了总结陈述,切实保障了因服刑无法现场出庭的被告方的诉讼权利,有效解决了因案件当事人被羁押无法出庭的“开庭难”问题。

据了解,城口县司法局远程探视系统2020年8月上线,2021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通过与各地监狱、戒毒所等建立远程视频联系,累计为服刑戒毒人员开展远程视频探视89场197人次,服刑戒毒人员家属可就近通过视频方式同亲属见面,切实便利了群众会见亲属,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同时,县司法局还将在部分司法所新建10个探视点,进一步方便辖区内服刑戒毒人员家属同亲属见面,推动服刑戒毒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