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加强律师行业结对交流合作

日期:2022-11-15

近日,渝北区律工委、城口县律工委律师行业协同发展座谈会成功举行,两地司法局、律工委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两地律工委负责人分别就律师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律所发展路径、律所如何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党建如何带动律所发展等方面做主题交流发言。双方均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律师行业交流联系,共享律所发展经验,助推律师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据悉,此次交流座谈旨在深入推进“一区两群”律工委结对交流协同发展,渝北区律工委与城口县律工委签订结对交流合作协议,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双方将协同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帮助培养青年律师,推进律所文化建设以及共享培训研讨等协作内容,积极推动两地律师行业深度交流协作。

据了解,县司法局近年来积极组织全县律师行业外出考察学习交流,先后前往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宣汉县以及巫溪县律工委、律师事务所考察学习,通过“走出去”将先进的发展经验“引进来”,推动县域内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