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坚持耐心调解 尽显司法公正

日期:2022-09-09

近日,城口县司法局庙坝司法所成功协调解决一起因工伤造成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及时化解双方矛盾,有效避免矛盾升级,切实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

据悉,李某为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八月在外出工作期间因意外落石导致李某当场死亡,李某家属找到公司协商赔偿事宜,但因具体赔偿细节未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导致已去世的李某一直未顺利安葬,矛盾也不断激化。为此,辖区政府积极协调庙坝司法所参与双方矛盾纠纷协调化解,司法所工作人员介入后分别针对双方当事人作了详细询问了解,进一步掌握了整个矛盾纠纷的细节和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并初步明确了化解双方矛盾的举措。

随后,庙坝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双方争议焦点,就李某家属和某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调解协商,通过向双方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讲明利害关系,本着化解双方矛盾的初衷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双方心平气和坐到一起就争议问题进行协商,并邀请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见证。最终,在庙坝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积极协商调解下,双方就李某意外死亡这一事件的赔偿方式和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在司法所工作人员见证下签订调解协议并共同到法院进行司法确认,双方争执已久的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据了解,县司法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调解为民理念,推动“枫桥经验”重庆实践持续深化,选取庙坝司法所作为试点,打造“枫桥式”司法所,培育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区域特点的司法所品牌,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更好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