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开展“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07

近日,县司法局明通司法所组织开展“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专题讲座,为辖区广大妇女同胞送上“普法大餐”,深化送法进乡村活动,切实增强妇女同胞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实践本领。

讲座现场,明通司法所负责人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民法典》中与妇女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婚姻家庭、职场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具体法律问题,详细阐述享有的具体权益,辅以具体典型案例,从多个维权领域作细致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司法所的同志免费为我们上了一堂法治课,讲课内容通俗易懂,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懂得了要善于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群众纷纷表示。

据了解,县司法局积极发动辖区司法所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普及基本法律知识,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