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9-30

近日,修齐司法所围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功协调解决一起因务工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及时避免了矛盾纠纷激化升级,真正为群众办了实事、解了难题。
    据悉,当事人符某为县内某公司一名普通工人,今年八月的一天中午,符某在公司食堂就餐时不慎摔倒致右髌骨骨折,需要通过手术治疗,医疗费用2万余元,但符某家庭经济较为困难,无力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便找到公司要求承担相应责任并支付手术费用,但公司认为符某是在就餐时受伤,公司不应承担责任,不同意支付手术费用。双方僵持不下导致符某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治疗。
    为此,当地村干部找到了修齐司法所,得知这一情况后,修齐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开展相关调查,并拟定了初步解决方案,当事双方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最终坐到一起开展协商。工作人员围绕双方争议焦点,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力争尽快促进双方达成一致,避免耽误当事人符某得到有效救治。最终,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协商调解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公司同意支付2万元用于支付符某手术费用,双方对司法所的协商调解均表示满意,也承诺后期双方将依法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