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走进星星的你”—城口县律工委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日期:2021-04-06

    每年的42日为世界自闭症日,在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提升律师的社会责任感,331日上午,城口县律师行业党支部联合城口县律工委前往县星铖特殊儿童援助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自闭症儿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烁着微弱的光芒,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本次活动以走进星星的你为主题,在援助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参加人员参观了学校教学场所,详细了解了自闭症相关知识,重点关注了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学习、生活及中心发展现状等情况。针对中心教学、娱乐等物质匮乏等情况,县律工委为他们带去了电脑、音乐器材、玩具、零食等物资,共计约5000余元。

    据悉,城口县星铖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18119日,是针对自闭症、语言发育迟缓、智力发展障碍及其他广泛发展障碍儿童的评估、训练、教育和咨询辅导为主的公益性服务机构。该机构成立以来在改善相关发展障碍儿童的不良预后,促使儿童早日回归正常主流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县律工委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关注援助中心特殊儿童的需求,结合实际,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将号召能有更多社会人士可以关注和接纳这群星星的孩子,为他们送去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