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妇女维权工作

日期:2021-03-16

一是深入乡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妇女维权意识。3月4日,城口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县法院等部门一行到岚天乡全民健身广场深入开展“建设法治城口,巾帼在行动”暨“三月法治宣传月,全民反诈普法季” 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就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土地纠纷、民间借贷、识骗防骗等法律知识进行了现场普法。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全民反诈、公证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法制围裙1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提高了女性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了维权及识骗防骗意识。

二是加强与县妇联的协调合作,为我县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规定条件的妇女开启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县法援中心驻妇联工作站及县乡村三级妇联组织的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案件受理、法律咨询等工作,及时引导符合条件的妇女获得法律援助。对于在工作中出现的妇女权益保障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工作新思路、新措施,确保维权适应新形势。

三是狠抓案件质量,提高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对维权团队的培训,根据妇女维权案件中婚姻家庭矛盾占多数的特点,注重综合运用咨询、调解等诉讼和非诉讼代理等方式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服务的有效性。加强对妇女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跟踪评估机制,增设重点案件、疑难案件集体讨论、全程督办制度,促进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规范化、优质化,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