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周主题活动

日期:2020-09-09

近日,为全面贯彻“七五”普法工作精神,提高基层《民法典》普法业务效能,确保法治城口建设顺利推进,县司法局于8月11日在沿河乡延平村开展《民法典》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全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氛围。

据悉,在沿河乡延平村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本次“学习《民法典》 助力脱贫攻坚 实现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站,县司法局后续还将陆续围绕《民法典》主题,开展《民法典》进学校、《民法典》进机关、《民法典》进社区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现场立案登记、现场回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等方式,面对面的解答了有关土地征收回迁、在外务工劳务纠纷、农村宅基地买卖等群众关心的热门法律问题。普法现场气氛活跃,参加群众踊跃发言提问,在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均耐心的给予了解答,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普法工作不仅要在形式上不断创新,在覆盖上拓宽其宽度,也要在加强其深度的不断建设,这个深度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群众的对《民法典》中各类法律法规的真实需求,真正的了解到在生产生活中群众遇到了哪些法律难题,通过面对面现场解答,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法律问题。只有将《民法典》精神融入到一线中去,将普法工作执行到一线中去,有针对性的进行法治宣传,才能更为有效提升群众宪法素养,提高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