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优”跑出开办企业“加速度”

日期:2023-03-06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优”跑出开办企业“加速度”


通讯员:曾炘)开门即红!2月份,城口县市场主体数量保持较快增速,同比增长51%,市场主体总量达2.42万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96.7户。数据背后体现的是城口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为激活县域市场主体注入审批新动能的结果。

据介绍,城口县运用重庆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开办企业“E企办”小程序实现开办企业“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 2022年新开办企业网上办理率达98%二是安排专人组建帮办代办服务小组,配备电脑、签字板、人脸识别等自助服务设备,推出“全程帮办”服务。三是积极落实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办结要求,将市场监管、印章、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等部门开办事项整合为1个环节办理,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为全县新开办企业提供 “一站式”并联审批服务。


除政务服务大厅、各市场监管所办事窗口外,城口县市场监管局还抽调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设立了村级证照帮办指导站。

有好政策,还有“真金白银”的扶持。建立个体工商户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减税降费、缓交社保、房租减免、降低用水用电用气成本等举措落实落细。加大政策精准推送力度,通过网站、媒体、入户、政策解读等形式加大政策宣传,让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及时了解政策信息动态。2022年累计为210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295.17万元,对9757户市场主体免征增值税1.45亿元(含留抵退税),“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减负。

据城口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积极推进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餐饮“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事项,从“扩增量”向“提质量”转变,推动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以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带动就业、提高居民收入、稳住经济社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