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日期:2023-02-23


提高警惕性  守好钱袋子

通讯员:张维帆、杨见伟)“非法集资套路深,你想赚他的利息,他想坑你的本金。

连日来,城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了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执法人员、乡镇青年志愿者、辖区政府工作人员认真向过往的居民朋友宣传非法集资防范内容。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在全国各地频发,表现形式多样,情况严峻复杂,手段隐蔽性强。为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正确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近日,城口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成员单位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多了解一些典型案例,就少一点被骗的风险。通过典型案例的宣传讲解,大家越来越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尤其是对我们老年人,年龄大了,不能及时分辨出不法分子的骗局!”一位老年市民表示,正是这种活动的广泛开展,大伙的警惕性越来越高了,紧紧攥牢了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广泛运用各类宣传途径,在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在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在政务网站进行公示等,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引导市民朋友关注“重庆金融安全卫士”公众号,随时随地掌握最新动态。截至目前,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滚动播放宣传视频8000余次,引导群众关注“重庆金融安全卫士”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2000余份。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守护好群众的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