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这红印是为人民服务的记号,不怕!”

日期:2022-11-21


这红印是为人民服务的记号,不怕!”

面对口罩勒出的红印,他说:“这红印是为人民服务的记号,不怕!”

1113日一早,重庆市城口县高观市场监管所干部吴渊所在的桂花苑小区被划为了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得知情况的他,第一时间便向单位和社区提出申请,希望就地转为志愿者。

通过申请后,吴渊被分配到桂花苑小区1号楼当志愿者,穿好防护服,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开始逐户摸排业主情况。吴渊敲开一户房门,一位70岁老人来开门,一脸担忧地说:“同志,我一个人在屋,说封就封了,这可怎么办?”吴渊耐心安抚老人:“老人家,别担心,现在政府正在积极调度,社区也在有序安排。我目前在负责这栋楼的物资配送,您有啥事,直接找我就好了。”说完给老人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在后续的摸排中,不管是独居老人,还是独自在家的初中学生,吴渊都会耐心地安抚他们的情绪,在日常配送物资过程中也格外留心他们储备的物资是否充足。

当志愿者的每一天都过得繁忙而充实。来回往返于1楼到32楼,给疫区业主配送生活物资,清理回收疫区生活垃圾,发放消毒物品并耐心提醒使用注意事项,看到疫区业主心情低落,用他军人特有的爽朗和幽默陪着他们聊天,加油打气。

一号楼楼下一间腾出的餐饮店包间是他和另外一名志愿者的临时宿舍,当把最后一楼的物资配送完后,回到临时宿舍,脱下防护服和防护口罩,躺在行军床上,才有空拿出手机看看家里的监控,2岁的女儿和妻子也在隔壁楼栋居家隔离。同住的志愿者开玩笑说:“你回家了,女儿和老婆看到口罩勒出的红印,不晓得多心痛哟。” 吴渊笑着说:“这红印是为人民服务的记号,不怕!”

据悉,自城口县“11.13”疫情爆发以来,重庆市城口葛城市场监管所作为桂花井社区网格责任单位,全员下沉社区,投入到本次抗疫行动中,另选派21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管控志愿服务。他们化身为核酸检测便民点的咨询员、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物资保障的后勤员,在城口疫情防控战线上燃起了属于市场监管人的志愿红光,用市场监管力量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城墙。通讯员:向娟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