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重庆市城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科所联动开展燃气具安全百日行动

日期:2022-10-31

重庆市城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科所联动开展燃气具安全百日行动


老板现在执行的是新版《家用燃气灶具》(GB 164102020)国家标准,202211日前生产的灶具可以执行旧版规定,但这之后的必须执行新版要求,否则就是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要求的产品,不能进行销售”城口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某燃气灶具经营者说。

近日该局持续开展燃气具安全百日行动。重点排查家用燃气灶具铭牌标识内容是否完整,是否经过国家强制性产品CCC认证,是否标注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厂名厂址、使用燃气类别、供气压力、生产日期等内容,并逐一查看燃气灶具中的燃烧器是否设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导管连接接头结构是否符合国标防止松动和漏气且槽部涂红等。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普及了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销售、选购和使用安全知识,督促其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燃气灶具经营户52家,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次,扣押待进一步核查灶具36台。切实保障了辖区市场流通领域燃气灶具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通讯员:易云山)



执法人员在修齐片区对燃气具经销部在售的不合格灶具进行扣押。 通讯员 易云山 摄

执法人员现场对燃气具经营户讲解选购知识。 通讯员 易云山 摄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