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合同监管

日期:2021-12-30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城口县市场监管局以推行《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为契机,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整治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等违法行为。同时,通过现场指导、发放宣传单、发布公示示范文本等形式,推行校外培训机构使用《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积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和家长了解经营者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签约履约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47家,其中中小学培训机构36家,其他培训机构11家,审查合同10份,纠正不规范合同2份,约谈校外培训机构1次。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教委、民政局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