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就业创业基层政务公开>就业创业政策>重要政策

[ 索引号 ]11500229711623327X/2023-00024 [ 发文字号 ]白头(2023)4号 [ 发布机构 ]城口县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 成文日期 ]2023-01-29 [ 发布日期 ]2023-01-29 [ 体裁分类 ]其他

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 2023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




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 2023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全县就业工作,按照人社部等 11部门《关于开展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的要求,积极搭建用工平台,引导广大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我县劳务经济发展。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决定组织开展 2023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二、活动时间

202323日(农历正月十三)9:00—15:30

三、活动地点

城口县葛城街道东大街崇阳·逸城国际(重庆银行门口)

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城口县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城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口县就业和人才中心

(三)协办单位:

山东省临沂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管理办公室重庆市九龙坡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四川省达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万源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宣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城口县司法局

城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城口县总工会

城口县妇女联合会城口县残疾人联合会五、服务对象

(一)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包括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因疫情滞留就业地或主动留岗的务工人员,以及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二)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包括失业 1年以上失业人员、大龄失业人员、低保家庭成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化解过剩产能分流职工等;

(三)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抗疫保供企业。

六、企业及岗位类别

适合生产型企业、产品销售类企业、服务类企业、家庭服务业、建筑业、各类加工生产型企业等高、中、低层次求职者。

七、活动内容

(一举办现场招聘活动。根据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提供针对性招聘服务。以聚焦返乡回流人员、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求职需求,开展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就业援助活动,为各类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使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得到招聘服务,促进人岗对接。

(二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和咨询服务。面向企业开展用工指导,指导企业合理制定招聘计划和招聘条件,及时受理政策申请,跟踪落实情况。面向求职者开展职业指导,帮助劳动者分析失业原因、了解求职方法、提升就业能力服务。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法律维权服务,做好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等咨询服务,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合法权益。

(三集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组织有关单位、部门开展农民工政策、职业卫生、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发放惠民政策宣传资料,使脱贫劳动力、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

工、返乡回流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对象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扩大政策宣传力度。

(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合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面向服务对象开展走访慰问。通过进企业、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和就业情况,对有就业需求的,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帮助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服务对象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全力确保就业工作保持稳定,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幸福感和获得感。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周密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 2023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作为稳就业、送温暖的重要举措,认真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严格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督导,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形成合力。

(二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乡镇街道按照《城口县 2023春风行动乡镇街道组织应聘人员任务分配表》(附件),组织辖区内有需求的用人单位、各类求职群体到现场参加招聘应聘。各乡镇街道要指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带队,做好用工企业及求职人员的组织、安全等系列工作,招聘会现场实行带队人员签到制,并提前 15 分钟进入招聘会现场。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提前做好现场招聘会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春节有利时机,精心做好 2023年春风行


动现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的宣传发动、人员组织、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请县融媒体中心做好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扩大活动声势和影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城口县2023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组织应聘人员任务分配表



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29


附件


城口县 2023年“春风行动”乡镇(街道)组织应聘人员任务分配表



序号


组织人数

人)



序号


组织人数

人)


1

葛城街道

80


14

北屏乡

30


2

复兴街道

80


15

岚天乡

30


3

修齐镇

80


16

河鱼乡

30


4

高观镇

50


17

坪乡

30


5

明通镇

50


18

治平乡

30


6

庙坝镇

50


19

明中乡

30


7

坪坝镇

50


20

蓼子乡

30


8

巴山镇

30


21

鸡鸣乡

30


9

高燕镇

80


22

周溪乡

30


10

东安镇

30


23

双河乡

30


11

咸宜镇

40


24

沿河乡

30


12

高楠镇

30


25

左岚乡

30


13

龙田乡

40






合计

10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