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就业创业基层政务公开>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活动开展情况

“春风行动”送岗位 就业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2-10

“春风行动”送岗位 就业服务暖人心  

                                     ——城口县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促进我县农村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转移就业,210日,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城口县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深化鲁渝劳务协作、九龙坡区、璧山区对口劳务协作,加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搭建的平台。本次招聘会共有7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优质岗位8000余个。累计进场人数达2200余人,提供各类政策咨询5500余人次,求职者与招聘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和用工登记320份,创业就业培训登记120余人,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

一是招聘分区,针对性提供就业岗位。为满足不同人群的求职需求,全面提供就业服务。本次活动现场设有退役老兵专区、高校毕业生专区、渝鲁劳务协作专区等,为各类求职者分类搭建平台。部分参会企业如城口县鸡鸣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还设有“残疾人优先”的岗位,响应了本次招聘会的活动主题。

二是强化宣传,扩面提质服务民生。招聘会现场设立了疫情防控区、职业指导区、培训登记区等多个功能性服务区域,为求职者提供岗位的同时,为他们送咨询、送服务。另外还设有女性健康、劳动法律、防骗反诈、创业贷款、垃圾分类等宣传专席,持续营造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社会氛围。

三是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就业援助。下一步城口县将继续开展各类招聘活动,通过乡镇集中片区招聘会、直播带岗招聘会,把“线上”+“线下”的招聘服务有机结合,扩大覆盖面,增强就业匹配度和针对性,通过加大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直播带岗、远程招聘等服务供给,真正实现让群众就业有渠道,创业有妙招。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