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就业创业基层政务公开>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活动开展情况

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招聘会活动开展情况

日期:2021-05-20

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招聘会

活动开展情况


为扎实开展好“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充分发挥我县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在促进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用工保障,促进各类求职者就业创业工作,我局认真落实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个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通知渝人社2021135文件精神,于2021519,由县人社局、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主办,联合县工商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县教委、县工会组织开展了“城口县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专场招聘暨惠企政策宣传活动现场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招聘会现场设立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专区,为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登记、培训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为困难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援助。招聘会现场共有招聘单位35家,提供岗位信息数468条,签订就业意向105人,登记培训意向59人,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份数3200余份。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招聘工作要求。为有序推进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我局制定了《城口县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民营企业招聘活动的主题、对象、时间、工作内容、工作要求。重点确保登记求职和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都能得到免费的就业服务确保活动的服务对象得到就业援助。

(二)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宣传材料、入户宣传、悬挂宣传横幅、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城口就业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内容和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和惠企政策

(三)有效开展宣传活动。招聘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宣传、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培训登记专区,对求职者们开展职业指导、就业政策、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劳动监察、权益维护等政策咨询服务重点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提供了职业指导、职业介绍,为有技能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推荐了培训项目,希望在他们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后,提高就业技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还就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社会保障等优惠政策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宣传,积极引导求职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城口县就业和人才中心

2021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