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质增效

日期:2021-09-16


县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质增效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组织的第一期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和健康管理师培训(高级)开班啦。

  据了解,由于我县大中型企业较少,企业在职职工人数较少,培训机构工种跟企业需求不完全匹配等综合因素影响,企业新型学徒制和高级工开展具有现实困难,为不断优化培训结构、提高技能人才占比、更好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县人力社保局主动对接市级培训机构,协调做好培训相关准备工作,这两期培训的开班标志着我县企业新型学徒制和高级工培训实现零的突破。

  据悉,企业新型学徒制采用“师带徒”模式,培训学校负责理论部分,企业的老师傅负责实操部分,培养的周期为1—2年,主要目的是帮助学徒逐步掌握并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培养符合企业岗位要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健康管理师主要培养从事个体或群体健康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为社区医疗、康养产业储备人才。培训结束后,学员通过理论和实操考试,得到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此证书可以全国联网查询,能够帮助学员更好实现就业。

我本来就想考健康管理师,但考虑到要去主城,学习时间也比较长,不好请假,所以一直没去学,这次能享受免费培训,我毫不犹豫就来报名,在县城就能培训考证,人社局确实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一位学员报名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