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携手并进,城口万源两地人社局共创发展新机遇

日期:2020-08-20

    7月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快成渝两地人社资源共建共享对口合作机制,城口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带队赴万源考察交流,就深化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共同推动人社服务一体化建设进行洽谈,签订了城万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合作协议。

实地走访,重点调研。考察组先后到万源市八台镇就业服务平台、白沙镇星华服装厂等地,实地考察万源市基层平台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建设、返乡创业等重点项目。考察组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万源市基层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难点堵点、人社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就业扶贫情况,就如何加强两地人社便民化服务、提升困难人员再就业、创新创业提质增效等问题进行探讨。

深入洽谈,共谋发展。考察结束后,双方举行合作洽谈会,围绕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农民工服务等方面内容开展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各自经验做法、特色亮点。万源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藻光提出“四个协同”,即:进一步协同促进城乡就业、进一步协同推进人事人才政策互认、进一步协同加强社保服务“同城化”、进一步协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城口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提出“七互”推动合作走向深入,即:在信息上互通、在政策上互动、在资源上互享、在人才上互用、在民生上互联、在案件上互助、在经验上互鉴。

达成共识,凝聚合力。经过深入交换意见,双方最终达成《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将在优化人力资源市场要素配置、深化农民工服务保障协作、推进社会保险服务协同、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同、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协作、推进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协同、推进人社重大公共政策及保障措施协同等7方面开展合作。同时,还将协商建立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对接机制、信息报送制度三大保障,以有效促进两地合作深入开展。

此次洽谈会顺利举行,为城万两地下一步在人力资源协作方面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两地将紧紧围绕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务实包容、协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借力借智、整合资源、落实落地,携手推动两地社会保障事业开创新局面,为成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社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