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政府投资项目需要履行哪些审批手续?

日期:2023-03-26

    问:政府投资项目需要履行哪些审批手续?

答:主要有以下三个审批环节:

(1)审批项目建议书。项目单位提交立项申请文件、项目建议书(可项目单位自行编写,也可委托具有相关经验和能力的工程咨询单位编写)、项目投资依据、资金来源等。县发展改革委根据项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等,对项目建议书进行审批。

(2)审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单位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申请文件、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可项目单位自行编写,也可委托具有相关经验和能力的工程咨询单位编写)、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规定不需办理的除外)、节能审查意见(无须办理的除外),按照规定应当提交的其他材料。县发展改革委根据对各项前置条件符合规定的项目,审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后进行批复。

(3)审批项目投资概算。项目单位提交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初步设计批复(行业主管部门规定不需办理的除外)、投资概算审批申请文件、投资概算书、按照规定应当提交的其他材料。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县财政局出具概算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